English

数万候鸟聚南昌

城市空气清新 江河绿水常流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王绍雄)江西省南昌市最近出现了独特的生态景观,坐落在城东地区的天香园,聚集了数万只候鸟。高级园艺师余高安告诉记者,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考察后认为,城市里鸟类密度如此之大,景观如此之美,世界罕见。

天香园始建于1996年,占地150亩。园内“山”清水秀,树木葱茏,鸟语花香。绿化面积已达80%以上,形成了良好的生态小气候,引来30多个品种的鸟类筑巢安居,生息繁衍。候鸟聚集高峰时达八九万只,除常见的白鹭、灰鹭、夜鹭等,还有丹顶鹤、鸳鸯、小天鹅等珍稀鸟类。专家们指出,南昌市近几年抓环保成效显著,城市空气清新,江河绿水常流,为候鸟聚集创造了良好的大环境。

据悉,南昌市将在五、六月间举办全国首个“城市候鸟节”。届时,全国各大城市的旅游规划人士、鸟类保护研究者以及欧盟的专家学者等将聚会南昌,在全球看候鸟最近的地方看候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